2018年9月24日 星期一

如何更改Visual Studio Code(VSCode) 介面語言

顯示語言


在一班情況下,Vsiual Studio Code(VSCode) 安裝完成後為英語版本,當然它也附有其他九種語言,分別是:英文(美國)、簡體中文、繁體中文、法文、德文、義大利文、日文、韓文、俄文、西班牙文。各個語言與其代碼對照如下表:

Display LanguageLocale
English (US)en
Simplified Chinesezh-CN
Traditional Chinesezh-TW
Frenchfr
Germande
Italianit
Spanishes
Japaneseja
Koreanko
Russianru
Bulgarianbg
Hungarianhu
Portuguese (Brazil)pt-br
Turkishtr



更改編譯器設定檔(locale.json file)


Step1. 打開編譯器



Step2. 按下ctrl+shift+P,在出現的欄位中輸入 configure display language 後按下 enter


Step3. 找到 "locale":"en" 這行程式碼,將棕色雙引號內更改為你要的語言代碼,這裡修改為繁體中文為,因此輸入"zh-TW"
語言和對應代碼可在先前的表格找到。


Step4. 按下 ctrl+s 儲存後,重新開啟,你會發現怎麼還是英文QQ??




於是不死心的我又繼續上我搜尋資料,終於發現原來是還需要再額外安裝語言包。

安裝語言包擴充套件


Step1.首先先找到左手邊,一個正方形像是箱子的圖案後點下去,接著在搜尋框輸入 chinese 。接著選取 中文(繁體) 按下 install



Step2. 接下來VScode會告訴你需要重新啟動後生效,點選 Yes


Step3. 重啟後就看到介面成功改為繁體中文了!!!


結論


根據網路上搜尋到的資料發現,以前似乎只要在 locale.json 檔案中修改 "locale":"zh-TW"  ,即可成功更改介面語言設定。教學文(不管中文英文)下方的留言都表示這個方法無法成功執行,原因就出在沒有額外安裝語言包擴充套件。因此來總結一下能夠成功更改設定的步驟:

1. 打開 VSCode 編譯器。

2. 安裝語言包擴充套件。

3. 更改 locale.json file 中設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Go(Golang)程式語言 設定GCC

下載MSYS2:  https://www.msys2.org/ 安裝 程式開始執行後輸入: pacman -Syu y y 在安裝目錄底下找到msys2.exe,雙擊執行 輸入指令: pacman -Su pacman -S --needed base-devel mingw-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