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

java程式設計題目---數字處理【找最小值&出現次數】

設計一程式,提示使用者輸入n個整數,計算並於螢幕顯示它們的最小值,以及最小值總共出現的次數。


import java.util.Scanner;

public class C1 
{
 public static void main(String[] args) 
 {
  
  Scanner input = new Scanner(System.in);
  
  //提示使用者輸入
  System.out.println("即將輸入數字個數n:");
  int total = input.nextInt();
  System.out.println("請輸入數字:");
  int number = input.nextInt();
  int min = number;
  int mincount = 1;
  
  //比較並記錄結果
  for(int i = 2 ; i <= total ; i++)
  {
   System.out.println("請輸入數字:");
   number = input.nextInt();   
   
   if(number < min)
   {
    min = number;
    mincount = 1;
   }
   else if(number == min)
   {
    min = number;
    mincount = mincount + 1;      
   }     
  }
  
  //印出結果
  System.out.println("最小值為:" + min );
  System.out.println("最小值出現次數:" + mincount);
 }

}

3 則留言:

Go(Golang)程式語言 設定GCC

下載MSYS2:  https://www.msys2.org/ 安裝 程式開始執行後輸入: pacman -Syu y y 在安裝目錄底下找到msys2.exe,雙擊執行 輸入指令: pacman -Su pacman -S --needed base-devel mingw-...